述职亮答卷,谋篇再启航 | 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

2024-02-29  点击:[]

2月26日中午,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瑞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督导组组长高阳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总结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了现场述职,刘瑞江代表学院党委结合各支部述职及日常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本次述职评议工作会述出了责任,考出了压力,评出了干劲,8位党支部书记以述职评议为镜,聚焦党建重点内容,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梳理短板弱项,谋划未来发展,切实压实政治责任,“实打实”盘点交账,进一步开创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刘瑞江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落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紧扣“书记抓、抓书记”这个关键,强化抓党建的自觉,锤炼抓党建的本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为顺利实现学院“十四五”宏伟蓝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是聚焦先锋领航提升效能。在加强学院党建品牌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力推进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头雁领航”培育工程与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三是聚焦中心大局同频共振。突出党建领航,找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凝聚全院师生合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助力学校“十大品牌”建设,推进“城大行动”见行见效。

现场述职结束后,督导组组长高阳同志高度评价了本场述职评议。他表示,支部书记自觉扛起党建“主责”,在述职汇报中既找准了差距与不足,又充分展现出支部基层党建的优势特色和工作成效,更规划了未来党建促学院发展的新路径。希望今后各支部书记继续发挥好基层党建工作“领头羊”的作用,建强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好师生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城”就未来丨访企拓岗聚资源 实践育人助成长:学院赴伟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走访调研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