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开展合作共建暨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11-08  点击:[]

学院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开展合作共建暨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形式,推进党史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11月5日,学院与天津市体育博物馆开展合作共建暨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天津市体育博物馆馆长白国胜、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出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共建仪式现场,白国胜馆长与朱复义书记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并为“思想政治教育共建基地”揭牌。双方达成一致共识,通过开展参观走访、主题讲座、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共建活动,资源共享,建立学生的第二课堂。随后,体育博物馆向材料学院师生赠体育文化书籍《中国天津体育——起源与发展》,鼓励学生学习体育历史、了解体育文化,传承体育精神。

随后,师生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天津与奥运”、“奥林匹克藏品博览”和“冰雪情 津卫梦——新中国天津冬季体育暨冬奥会文化收藏展”三个展厅。从奥运先驱张伯苓提出“奥运三问”到体育白求恩李爱锐来津传播奥运火种,从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单刀赴会”洛杉矶奥运会到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的独特记忆,从中国健儿在奥运会摘金夺银到现在积极筹备2022年冬季奥运会,这是中国体育的发展史,更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史。体育的发展不仅体现了运动健儿们对“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更加体现了我们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社会的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传承体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自强不息,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天津市体育博物馆是天津唯一一座市级体育专业博物馆,展示天津体育历史、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保护体育文化遗产,是珍藏体育文物的圣地,也是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2021年,该馆成为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双方将以合作共建为重要契机,有效利用我市红色教育资源,积极发挥“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的强大作用,共同积极探索“馆院共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冬雪中的暖阳——扫雪除冰,学院师生党员齐上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