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姜学松教授作学术报告

2021-09-30  点击:[]


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姜学松教授作学术报告

材料学院青年博士论坛首次讲座于929日下午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姜学松教授作了“高分子表面动态褶皱图案”的学术报告。我院和理学院青年博士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李军伟副院长主持。

刘洪丽院长线上表达了对姜教授的欢迎。李军伟介绍了姜学松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果等基本情况。

姜学松教授以“高分子表面动态褶皱图案”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智能高分子表面中动态微纳米图案设计制备,表面性能动态调控和动态图案在光栅、防伪等智能光学材料方面的应用。姜教授详细讲解了其提出的基于动态化学构建动态表面微纳米图案的新策略,并介绍了在此基础上构建的一系列具有温度、pH、可见光和红外光响应性的多级次图案化表面。在实际应用方面,提出利用动态表面褶皱图案构建3D动态指纹的策略,探索了动态表面褶皱图案在智能光学材料如动态光栅、防伪等领域的应用。

最后,与会的师生们与姜教授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受益匪浅。青年博士论坛起到较好的学术交流的平台作用。

姜学松教授简介: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特聘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德国哥廷根大学洪堡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上海市曙光学者。研究方向为智能高分子材料及其图案化表面,发展了构建动态褶皱微纳米图案的新策略,实现了表面褶皱二维严格有序。相关工作近年来在Natl Sci Rev, Acc Chem Res, Sci Adv, Nat Commun, Adv Mate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宣讲会、招聘会--用人单位邀请函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这几个字,被总书记誉为“字字千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