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清明节期间廉洁过节、文明祭祀的通知

2021-04-02  点击:[]

清明节临近,根据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清明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倡导文明祭扫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摒弃封建陋习,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树立文明祭扫新风,现就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私人祭扫;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联络畅通,重大情况及时上报;严禁在祭奠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廉洁、安全、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倡导文明祭祀。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找准职责定位,坚守责任担当,结合实际,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安排,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教育监管,及时约谈提醒,对违纪问题严抓严管、坚决纠正,切实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自觉抵制不良风气。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学院纪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清明期间容易发生问题的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组织明察暗访等方式,密切关注和发现“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严肃追责。

四是突出表率作用。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有关规定。学院党委将深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明责任,提倡鲜花祭扫、网络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廉洁文明治家,维护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引领全院树立节俭文明祭扫新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日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安排表 下一条:关于推荐高颖参加青海省选调生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