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部署

2020-10-17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部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和要求,做好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活动部署工作,10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月活动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副院长及相关教师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复义同志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夯实思想之基,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责任机制,细化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并执行《天津城建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另外,要求全院教师积极配合并参与学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各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以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安全有序地开展。

之后,张磊同志向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月的活动安排,深入解读了《天津城建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全部内容,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估管理办法》中细节和常见问题作了具体说明和解释。

希望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及之后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宣传展示、安全知识讲座、实验室准入考试等各项活动,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安全意识和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有序的开放。

上一条: 材料科学与工程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城建大学)-2020年度报告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