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园材子·书院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一)

2023-12-22  点击:[]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27日(星期三)14:00

报告地点:建园书院学术交流中心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主题:基于表面起皱技术的智能表面构筑及应用

报告主要内容

  对外界环境刺激产生响应的新型智能器件,已成为当今材料科学领域的一大研究热点。本次报告重点介绍具有特定物化性质并能对外加刺激产生可逆动态响应的智能表面的先进构建方法,阐述表面起皱这一应力失稳形式在刺激响应型图案的构筑领域的巨大的应用潜力,以及将智能材料和表面微纳图案集成,实现对外界刺激下的表面性能实现从分子、微观、乃至宏观多尺度的动态调控,为基于表面微纳结构的新型智能系统的构建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案。


主讲人简介

汪娟娟博士

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天津大学,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下,赴德国德累斯顿莱布尼兹聚合物研究所深造。目前主要从事材料表面微纳构造与智能系统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以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获授权专利6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天津市教委科研计划项目各1项。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