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院安全工作专项会议

2021-10-2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指示要求,全面深入推进学院安全工作,1021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就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及用电安全进行学习培训和工作部署。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院长刘洪丽及相关教师等5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张磊主持。

会上,张磊首先就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对全体教师开展宣讲,并组织大家进行校园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答题。而后,徐蕊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第四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活动方案,并就学院落实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做出了具体部署,明确了重点事项,同时解读了《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随后,冯阳就规范安全用电进行培训。

最后,书记朱复义和院长刘洪丽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严格要求。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夯实思想之基,提高安全意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日常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完善安全责任机制,细化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另外,要求全院教师积极配合并参与学校第四届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月的各项活动,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大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以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上一条: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