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20-09-17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入职教师熟悉校院情况,尽快融入学院,促进学院青年教师间的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16日上午在行知楼219会议室召开了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院长刘洪丽以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2020年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桂锦峰主持。

首先,刘洪丽教授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简要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教学科研发展方向,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无论是做教学、科研、管理,都要本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来开展工作,做到人人育人、事事育人、时时育人、处处育人;二是要牢记教师的职业道德,争做“四有好老师”;三是要勇于面对困难,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尽快融入集体,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的能量,规划好人生,树立先进形象。

参会的新入职教师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就入校以来的感受、工作设想、存在的困惑问题和建议等踊跃发言。会上,学院领导认真倾听青年教师发言,对大家关注的话题进行解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领域的工作和自身的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方面的经验与青年教师分享经验,提出期望。

最后,院党委书记朱复义对新入职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要求新入职教师一是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纪律与规矩,争先创优;三是希望大家早日融入材料学院大家庭,尽快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共同努力,团结一致,营造和谐愉快的氛围,把握时代机遇,将小我融入大我,助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

会后,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助理班主任第二次岗前培训会 下一条: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到材料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