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助理班主任第二次岗前培训会

2020-09-18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助理班主任第二次岗前培训会

为提高2020级助理班主任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顺利开展新生管理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15日在行知楼224召开2020级助理班主任第二次岗前培训会,培训会由团委书记陈静媛主持,辅导员刘凯及全体2020级助理班主任参加。

本次助理班主任培训邀请了四位具有丰富助理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助理班主任进行经验分享,分别从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如何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三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助班团队建设上,助班间要互容互助,共同面对新生的问题;二是班级管理上,提前树立规矩意识,坚持底线和原则;三是新生学习问题上,抓住时机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与学院学风建设做好衔接工作,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四位助理班主任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后,团委书记陈静媛就助理班主任接下来的迎新工作进行再布署,同时强调,作为一名助理班主任要用心、细心、耐心,充分掌握新生信息,了解新生诉求,认真筹备学院迎新工作。2020级辅导员刘凯对各位助理班主任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工作。二是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三是先锋先行,争当表率。希望每一位助理班主任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坚守初心,努力做好新生“引路人”。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为助班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发了2020级助理班主任们对于如何高质量的完成工作的思考,期待他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与积极向上的面貌为2020级新生助力成长,梦想领航。

上一条:家校联合 共建 共享 共成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线上家长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