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2020-08-24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8月24日是学校全面复课返校第一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按照学校部署要求,通过前期筹划及部署,全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开学首日教学检查: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了解学期初教学准备情况、课堂教学运行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8月24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进行了开学首日教学检查工作,查看了各年级返校学生的上课情况以及专业教师的备课情况,并利用课间时间,与同学们进行交谈,耐心解答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同时叮嘱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学习状态。从教学运行情况来看,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全体师生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走访:

中午,学院党委书记朱复义和院长刘洪丽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走访。走访中,书记院长亲切询问大家假期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同时,教育引导学生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制度,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做好早中晚体温检测及上报,合理使用空调,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快适应开学后的校园生活,以最佳的状态完成本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实验室安全自查管理:

同时,为了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行,学院于前期开展了实验室全面自查、自改工作。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对所辖实验室的消防设施、水、电、危险品、特种设备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拉网式安全自查。8月24日下午,领导班子深入各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新学期安全检查。每到一处,书记、院长都详细了解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落实等情况,要求各实验室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消除安全防范盲区,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安全运行。

上一条:暑期实践行——材料学子走进蓟州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材料学院学生分享学习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