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材料学院学生分享学习体会

2020-08-14  点击:[]

“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材料学院学生分享学习体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学生党员,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学校组织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各位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郝之瀚——19级材料研究生班

延安精神,一种可以振奋人心的力量。在这片我们热爱的土地上,曾经,有多少革命战士,有多少人文烈士,有多少充满热血激情的汉子,为了生活为了共产党,为了新中国,奉献出他们的生命!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用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去面对所遇到的一起切困难,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跟着党的领导和指挥走。

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才能使伟大的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之路。

李瑞瑞——18级材料研究生班

今天有幸观看薛琳现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薛琳的“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

从中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养分和动力源泉。我们只有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才能真正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李莹——17级无机非2

延安精神,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回顾党的历史,从在上海成立到井冈山时期,从遵义会议到延安时期,从西柏坡到夺取全国政权,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胜利,都离不开艰苦奋斗。

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这是一条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学习上多读书,刻苦钻研,在生活中多思考,在思想上多追求,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努力拼搏的精神,为中华民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聂伟星——17级材料4

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我感受到延安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阔进取的精神。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就是要切实履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延安精神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和学习。学习延安精神,对党在新时期提高党的执政力、巩固党的影响力、加强党的凝聚力、振奋每个共产党员的毅志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意义。

秦潇——17级材料1

通过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我了解了延安精神是坚持百折不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特点,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精神特质。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个伟大工程,也是一场伟大斗争。

当前,我国正处在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临诸多问题与国内外矛盾,压力与挑战巨大。要完成这一历史使命,我们需要清醒把握国际局势,克服不利于发展的国际因素;需要破旧立新,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探索创新。

因此,必须大力弘扬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立足国情,充分利用既有条件和有利国际因素,创新图强,百折不挠,就一定会破解一切难题,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唐文鑫——17级材料1班

巍巍宝塔山,清清延河水。一说起延安,人们都会感到分外亲切,油然而生敬意,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是这种精神,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实践证明,只有投入到时代的洪流中去,投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投入到火热的生活中去,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当代青年尤其是青年大学生思维活跃、视野开阔、富有创造热情,但多数人还缺乏基层艰苦生活的锻炼。如果不到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就很难担当社会重任,当年延安青年就是在基层艰苦条件下锻炼成长成才的。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与培养服务群众意识结合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努力交上一份让祖国、让人民、让自己满意的精彩人生答卷,把延安精神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并在新的时代发扬光大。

王迪——17级高分子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将延安精神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肯吃苦的精神,实实在在学好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王帝雅——17级材料4

通过学习“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我学习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

回顾党的历史,从在上海成立到井冈山时期,从遵义会议到延安时期,从西柏坡到夺取全国政权,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新时期,我们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次胜利,都离不开艰苦奋斗。艰苦奋斗是工作作风,也是思想作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是凝聚党心民心、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是一条极其宝贵的历史经验。

殷昆鹏——17级无机非2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养分和动力源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伟大建设,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把握使命担当,扎根于社会基层,奉献人民,贡献祖国。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下一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材料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