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助力研途|三校材料学院联合召开“云端”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0-03-17  点击:[]

2020年3月14日,一场特别的“云端”考研经验分享会拉开了帷幕。为了帮助材料专业高年级的学生更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准备、复试,解决学生在考研方面的疑惑,同时引导低年级的学生更早地确定考研目标,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天津城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起,联合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了一场特别的考研经验分享会,共计164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通过前期对三所学校材料专业学生历年考研报考院校和专业的深入调研,本次活动特邀请了来自三所学校,现分别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共7位硕士研究生作为主讲嘉宾,就自己考研初试、复试的宝贵经验,分别从学校与专业的选择、复习资料及复习“宝典”的获得、公共课的学习方法与要点、专业课的考试技巧、复试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调整考研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焦虑心态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分享结束后,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提问与解答环节,不仅一对一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考研备战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疑难杂症”,同时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在当前停课不停学的形势下,此次的考研经验分享会,给正在备战考研和准备研究生复试的同学,奉上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的讲解干货满满,大家收获颇多,有了学长学姐的指路与引导,相信大家的考研之路会少走很多弯路,留出更多的时间进行更多高效的学习。

活动最后,材料学院学办主任陈静媛老师指出,希望大家能够“量身定制”自己的考研梦想,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学校与专业。一旦确定目标,就要坚持走下去。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但经过坚持与努力而实现的梦想,才会更加绚烂多彩。

祝每一个为梦想坚持奔跑的学子

都能达成所愿

梦想成真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课程思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质量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