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见面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2020-09-11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见面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为使2020级新生管理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适应大学生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选聘工作,经过面试、写作材料等综合考察,最终遴选出16名助理班主任。

911日,学院在行知楼219召开新生班主任与助理班主任见面会暨助理班主任首次培训会。会议分两部分进行。                                                                                                                                                                                                                                                                                                                                    

首先,班主任与助理班主任建立联系,并就下一步的迎新工作计划、新生班级管理进行了讨论。接着,陈静媛老师围绕如何加强思想引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助班工作,与助理班主任们谈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助理班主任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不仅要当好新生“思想发展的引路人”、“生涯规划的策划师”和“成才成长的示范者”,更要围绕“以学生为本”的要求,不断增强礼貌礼仪、道德思想修养能力,着力从提升学风建设、规范班级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做好新生班级的管理、新生的教育与引导工作,引导和培养新生塑造自立自强的精神品格,积极追求思想进步,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水平和思想觉悟水平,努力构建良好的班级意识形态。同时,她强调,作为一名助理班主任,对新生既要有责任心,又要有耐心,对工作要保持热情,使新生顺利地度过从高中到 大学的转变。

本次培训会使助理班主任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工作方向与工作目标,并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学院将针对助理班主任开展系列培训工作,帮助新生助理班主任提高工作技能,提升工作水平,为学院的迎新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到材料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