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材料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2020-06-28  点击:[]


6月27日,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

来信收悉。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你们积极宣讲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你们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

2020年6月27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因,血脉相传。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材料学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感悟,立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廉康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我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国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浩

习总书记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这句话让我作为大学生党员收益颇深。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树立的榜样还有很多,要走的路也还有很远,只有我们心中有所信念,牢记自己的使命,我们才能真正的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需要更加坚定信念,以优秀榜样作为指路灯,不断努力靠近,向更远更美好的目标前进。

董文雅

在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习总书记提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一直保持对党忠诚的信仰。在生活中,牢记党员的责任,主动践行党员的义务。在学习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要勇于奋斗,勇于担当,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王帝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致信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览馆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鼓励他们继续讲述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广大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担当作为,就要有识大体、顾大局的全局观念。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想问题、做工作时,自觉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

唐文鑫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学习《共产党宣言》,学习它那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的精神;学习它那实事求是,对真理的执着;更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长之路。正如《宣言》结尾所述的:“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一样,我们要志存高远,心系祖国,情系人民,自觉把个人抱负同时代和人民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献身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蔡颖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青年党员要努力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坚定理想信念,并且可以充分用好学校提供的宝贵资源,多向前辈学习、向经典学习、向实践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同时结合“四史”学习,学以致用,向实践学习,虚心听取群众的反馈,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秦潇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顾名思义: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体悟。只有不停地学、思、践、悟,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学生党员应该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中学,在学中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杨志祥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习总书记曾说,我们应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今天,时代变了、观念变了,但对党忠诚的信仰不能变。心中有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仰,方能在伟大复兴梦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要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多学习传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使我们的血液中融入红色基因,方能在新长征路上续写荣光。

聂伟星

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总书记曾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王崤峰

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思”与“悟”是重点,“学”与“践”是关键。“思”与“悟”从“学”与“践”中来,终究又将到“学”与“践”中去。要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体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上一条:​“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报告会材料学院学生分享学习体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