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全情投入,全时守护,我校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05-10  点击:[]

5月7日上午,我校一名学生因身体不适到校医院就诊。为保障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守护在校师生安全,经校医院医生综合研判,学校决定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由党员突击队成员护送该名学生至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员突击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响应,马上安排当天值守的材料学院教师党员李洪彦同志负责此次应急处置工作。李洪彦老师按照事前专题培训的内容和突击队工作流程要求,在校医院和后勤保障部门的协助下,穿戴好防护衣物,迅速就位,驾驶应急车辆将学生安全转运至西青医院。随后,他始终陪伴在学生身边,帮助学生完成就诊、胸片检查、核酸检测等就医流程,并向医生详细询问学生身体状况和注意事项,将学生情况及时上报学校。党员突击队负责同志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随机应变,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形式对护送就医进行指导。学生在顺利完成检查事宜后,由应急车辆转运至学校隔离区继续观察。

在得知学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身体不适症状已经缓解后,突击队成员李洪彦说到:“学生的健康是老师最大的牵挂。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成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为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是无比光荣和荣幸的!复课开学的‘大考’刚刚开始,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保护校园平安,守护师生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五四青年节前夕,我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全队共招募46名教师党员志愿者参与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学校迎接复课开学“大考”的先锋队。他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到学校抗疫阻击战中,在学校各值守点坚守岗位,昼夜值班,彰显了教师党员的责任担当,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新时代党员赞歌。

上一条: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