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攻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19-12-01  点击:[]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天津城建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民服务解难题,紧扣真抓实改,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把整改贯穿始终,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校课程思政号召和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相关要求,提升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11月2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学校督导组刘国田教授担任评委,学院领导班子出席。

比赛伊始,材料学院院长刘洪丽致辞表示,今年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而开展的重要举措。推动“课程思政”在学院全面展开,有利于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使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助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重德重能、善学善建的城市建设者,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中青年教师的积极响应,共20名选手参与比拼。参赛教师们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得当,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运用课堂讲授、板书、多媒体课件展示等多种形式,将教案设计构思、课堂教学内容进行精彩展示,充分体现出他们对育人新理念的思考和探索。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有效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

赛后,学校教学督导组刘国田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教师的学科特点、教学风格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上一条:材料学院圆满完成第二届党代表选举工作 下一条: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