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心之光无障碍走进大学校园主题活动

2019-11-08  点击:[]

通讯员:陈静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实效,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11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是你的眼 我与盲人朋友的故事”——心之光无障碍走进大学校园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全国自强模范、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天津好人等荣誉称号获得者王慧老师为志愿者进行助盲服务认知培训,王慧老师从残疾人基本常识、残疾人心态认知、残疾人扶助行为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前期培训。活动当天共有22位盲人朋友受邀走进天津城建大学校园,年龄最大的76岁。志愿者围绕学校历史沿革、专业发展、校园文化活动等,带领盲人朋友参观了校园、体验了大学食堂的“伙食”,带领他们参观了我校“革命丰碑——天津市革命遗址展览”,观看了我院当天在鸣飞堂二楼报告厅举办的“风雨征程七十载 不忘初心跟党走”——天津市三校材料学院红色教育汇报展演,很多盲人朋友都是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参与校园活动,他们与同学们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62岁的周长新老人说:“人生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能与朝气蓬勃的青年人们一起参加校园活动,非常感动,特别有意义。感谢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如此优质的教育资源与学习环境,为祖国培养了这么多优秀的孩子,孩子们未来可期

志愿者带领盲人朋友参观历史丰碑展

志愿者带领盲人朋友参观校园

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讲解校园建筑


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讲解校园建筑


志愿者为盲人朋友讲解学校历史发展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盲人朋友们送上公交车,依依告别。他们表示:“与盲人朋友一天的接触中,很受感染。盲人叔叔阿姨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深深影响了每一位同学。他们在眼睛看不见的情况下,依然能够通过使用辅助软件读书看报,学习知识,了解世界。那么,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一堂鲜活的“初心课”,它为学生打开另外一个世界的天窗,让学生更加深刻地领悟了“志愿”与“服务”的真正内涵,同时,它又是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教会学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去扛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风雨征程七十载 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教育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读书班交流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