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为党旗增彩——材料学院观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

2019-10-22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对照先进,坚定信仰,查缺补漏,自觉向先进看齐、靠拢,1021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

《榜样4》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真实生动地再现了90多岁高龄的英雄本色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环卫天使李萌等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感人事迹,用平凡故事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初心台上的面孔在变,宣誓者的故事在变,不变的始终是使命和担当。榜样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但在不同的故事下却深藏着相同的共产党员的底色。

观看过程中,大家深深被节目中先进党员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先进党员是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更是指引全体党员前进和奋斗的“方向盘”。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学习榜样精神,始终对标先进,传递榜样力量,不忘初心,无私奉献,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党旗争光添彩!

党员学习感悟:

   董天歌(材料学院辅导员):

每一名优秀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位榜样都有一段动人故事。令我最动容的是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生黄文秀,因为被种下一颗温暖的火种,她放弃去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坚守扶贫一线。她燃烧自己的青春,奉献宝贵的生命,为白坭村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基层岗位上,在平凡生活中,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一定能写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刘宇希(2016级无机非金属1班):

《榜样》中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身处平凡的岗位,可是无论岗位多么平凡,他们都有不灭的信念。很多多时候我没有做到坚持,不能持之以恒,只有看到希望的时候,才有动力,面对希望很小,或是渺茫的事情,就很难坚持下去。但这些在平凡岗位上的“榜样”却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守,只有坚守了,才有希望。

王金梅(2016级材料化学1班);

每一个故事都是榜样,每一句誓言都是初心,不管是“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李萌,还是当兵十余载,后献身于脱贫攻坚战的驻村书记隋耀达,还是一艘船行万里路的唐真亚……他们用牺牲和奉献诠释着什么是共产党员,他们身体力行,感动也感染着周围的人,初心台上,他们重温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握住的是为民服务的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善于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身上可贵的进取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上一条:缘聚材院,情暖破冰——记2021级新生团建活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