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系统

实验中心建立了基于信息技术的实验室管理系统,实现了实验教学过程网络信息化管理,加强了课程管理、设备管理、自动化办公等,促进了实验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交流,提高了实验教学效果。

目前,该实验室管理系统可以实现或者正在开发如下功能:

1)信息发布,及时公布最新的教学研究和学校通知、通告,使员工能够通过公告栏及时了解学院和实验中心的动态。

2)将实验中心师资队伍上网,包括人员的姓名、文化程度、所学专业、专业职务、业务专长、目前从事的主要实验等。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具体实验人员的详细资料,方便与具体实验人员联系或咨询。

3)网上答疑和测试:网站的互动功能可使学生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及时向教师提出,而其他同学也可以参与答疑和共享答案。

4)化学品的管理制度和采买流程,发布学校和实验中心的化学品管理规定;对常用化学品进行归类,分为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品和一般化学品;对实验中心的化学品库存位置和库存量,保管人员、使用人员,和出入库情况等进行实时更新,方便统一监管。



版权所有:天津城建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2 天津城建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