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教学基本功 提升育人核心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2023-07-01  点击:[]

为充分发挥主题教育重实践实效性,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业务技能,提升教学内功,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近日,材料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教务处副处长苑宏英,校督导组罗兆辉教授,院督导组张宝莲教授、余海燕教授、赵丹副教授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担任评委,比赛由罗兆辉教授主持。学院共有13名青年教师参赛。 

首先,院长刘志锋及副院长张磊分别进行比赛致辞及动员讲话。强调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是教学素养、水平、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通过以赛促教方式不断增强青年教师语言艺术性、创新教学模式多元化、实现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希望青年教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勤练习、善积累,不断增进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夯实教学基本功, 提升育人核心力。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课程思政要求,反映学科前沿,传导教学改革新思想。选手们围绕各自所授课程,充分讲授精选的课程内容,将精美的PPT展示融入设计的教学环节中,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效果显著,展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

随后,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在深化教学认知、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调动课堂气氛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化、系统化的指导,传授教学基本功“技能包”,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选拔,曹文馨老师荣获一等奖;赵永克、崔研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阮梦楠、王成仡、王天雷等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师者匠心、筑梦育人。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青年教师队伍活力,激励青年教师立足教学一线,锤炼教书育人本领。今后,学院将不断搭建育人平台,树牢教育理念、深耕教学模式、锤炼育人本领,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凝聚“教、学”合力,为教学赋能润心——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双提升工程启动会 下一条:学院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