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下载
规章制度下载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2023-05-11 10:43:07
 

实验室工作人员包括实验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工作人员要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注意分工协作,积极完成各项任务。

一、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 .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进行实验的设计,保证实验教学的高水平。
2 .全面负责实验室工作,包括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和实验室管理。
   3 .领导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
   4 .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负责教学计划的实施实验教学改革。
   5 .了解有关科研任务并协调科研实验。
   6 .搞好实验室队伍建设。
   7 .定期检查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保养情况,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完好率。
8 .在完成院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对外服务工作。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实验教师岗位职责
1 .熟悉本学科实验领域国内外学术和技术动态,为实验室提供学术和技术指导。
2 .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能指导学生的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指导学生自拟题目的实验,并能把科研带入实验室,用科学实验充实实验教学,提高实验教学水平。
3 .按实验教学计划,完成分管实验教学工作任务。
4 .负责编制、完善实验指导书、实验教材等实验教学资料。
5 .做好实验准备工作,指导学生实验,记录实验教学情况,批改实验报告,评定实验成绩,按时上报。
6 .组织和指导较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和实验装置的研制、开发、编写较高水平的技术管理文件和论文。
7 .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作风和良好的实验技术。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 及时完成分管检测项目的检测任务(重点设备),建立检测记录、检测报告等记录。
2. 负责分管检测室的仪器设备管理。负责本室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修理等项管理工作,保证分管仪器设备的完好率。负责重点设备 操作 规程的修订和完善。
3. 按检测室建立仪器设备台帐和使用记录并认真登记。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器材的保管工作,保证帐、物、卡相符,完善仪器设备和器材的调入、增减、调出、借用等手续。
4. 搞好学生占用实验检测室的管理工作,搞好仪器设备交接、验收并落实有关管理规定。
5 .根据实验的要求做好实验前的仪器设备和器材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实验过程中配合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的实验。
6. 负责分管检测室的安全卫生管理。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0二三年五月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及环境保护管理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城建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2 天津城建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