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职责
中心简介
特色
主任职责

1)跟踪国内外相关实验中心及实验平台的建设与发展,根据专业发展要求组织制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和建设规划,搭建教学与科研开放平台,提升实验中心教学与科研能力,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及其相关专业教学与科研服务。

2)组织完善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观念、实验教学体系、实验教学队伍、实验教学环境和运行管理机制。

3)合理利用中心资源,根据学科发展与教学大纲要求,组织编排教学实验、审订实验教学大纲、编写实验指导书及实验教材、安排实验指导人员等,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4)加强实验中心人员的素质教育和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实验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实地操作能力。

5)组织中心人员研究探索仪器和设备的全面功能,实现其功能的最大化开发利用。组织中心人员定期对仪器和设备进行维护保养,保证仪器设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和高的利用率,保证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6)组织建立现代化的高效运行管理机制,对中心实行科学化管理,抓好中心日常工作与安全工作,建立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并定期进行考核。

7)组织中心在保证完成教学和科研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开展教学、学术及技术交流活动等。

8)组织中心人员进行定期总结交流,为中心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同时,组织开展中心系列评优、评比活动。



版权所有:天津城建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2 天津城建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