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020-02-24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领下,贯彻落实学校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工作。

在本科教学方面,成立了本科教学领导专项工作组,制定《材料学院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学校下发工作台账的任务,及时向教师提供在线教学培训资料,为开展网络授课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同时制定网络使用高峰时授课的备用方案,保证在线教学的顺利进行。

在研究生教育及科研工作方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定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方案,发布了2019-2020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线上教育教学准备工作相关通知,指导13名研究生任课教师完成11门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完成军工项目书提交工作,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摸底,及时发布国基金推迟提交相关通知,随时为申报教师答疑解惑。

在实验室管理方面,严格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办法,同时制定了开学后采购消毒作业用品(84消毒液、喷壶、一次性乳胶手套)采购准备工作及其发放方案。

在学生工作方面,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等方式做好学生日报信息统计工作、摸排学生在线学习困难的同时,针对学院在湖北籍的学生开展电话视频家访,在家访中,辅导员给学生家庭送去关心与祝福,嘱咐家长要督促学生做好开学上课准备,制定新学期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在家里学习的时间。另一方面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引导学生做好防护保证安全,守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为了丰富学生假期活动,学院先后发起“21天打卡活动”;开展云辅导朋辈学业帮扶、“职不我待”就业指导服务等活动。同时,材料学子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一方面通过在线发声、诗画送祝福、云合唱等方式声援武汉,一方面主动参与到所在社区防控工作中来,学院先后有26人投身疫情排查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此材料学子积极为疫区捐资捐物,其中,19级高分子1班李正天和家人向甘肃金昌相关单位捐赠现金20000元,捐赠矿泉水、方便面等急需物资累计60余箱。

2月24日早上8点,材料学院院长刘洪丽为学生精心录制了开学第一课,鼓励学生在防护自身安全的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今后为国家多做贡献。此外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就学院教学情况进行查课,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集中听取材料学院马建丽教授的《材料科学基础A》这门课程。所授班学生均能按时参加,在教学过程中适时与任课教师进行互动。12:30分,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就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上一条:新学期材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建园新学期|特别的开学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