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观看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2020-03-14  点击:[]

为了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工作的强大力量,透过正在中国发生着的火热实践,将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案例转化为鲜活课堂。3月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齐聚云端,通过相应平台,与全国的大学生们同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后同学们自发地拿起笔将自己的心声与感情记录下来

19材料4班 杨鹏利

今天,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内涵,同时我也为祖国在疫情中的担当而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抗“疫”之战的决心。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人们从新年的喜悦中拉了出来,病毒的阴霾笼罩了整个中华大地。不少人每天早上一睁眼便是打开手机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急切期盼着“拐点”的早日到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

这次疫情的发生不得不令我们重新审视了人与自然的关系,我们要意识到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我们要尊重、保护自然,一味地伤害自然,自然只会给予我们人类更严重的报复。

疫情在全球蔓延的速度之快,范围之广,这也是对我国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的一次重大挑战。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而退却,在中央的指导下,从上到下,不遗不漏,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在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面前,“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医疗技术与病毒作斗争,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者每一个病人。普通群众也是捐款捐物,为这次的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看到了中华儿女面对疫情的必胜决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作一个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白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

虽然现在疫情仍未结束,但近三个月的战斗让疫情得到了初步控制,我们坚信中国一定会取得这次抗疫战争的胜利,我们亦然应与祖国一起,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19高分子2 任婧 韩贝

通过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受益匪浅。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逆行者破茧成蝶,平凡但不平庸,有广大党员干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请战承诺,有一线的科技、医务“勇士"们的不懈奋斗,有全体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还有必将迎来“柳暗花明”的信念。“我是党员, 我先上”,是情怀,更是担当,唯有将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都交给党和人民的人,在困难、危险面前才会说得出并做得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很感谢领导关心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全国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生于中华家,何其荣幸!”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守党的正确领导,坚守社会主义制度,为未来谱写一个大写的青春,让青春梦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尽情绽放!

疫情如墨,也如烟火。愿我们都能顺着光亮在曲折中找到最亮的那条路,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和爱心。牵手跨越山峰海洋,等待我们的必将是无限的美好!

19无机非1 姜夏伟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我们的白衣天使、部队警察、村镇干部、社区人员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在阻击疫情的斗争中,他们用单薄的臂膀撑起抗击疫情的重要使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群逆行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什么才是爱国主义。他们懂得,这个时候必须舍小家,因为中华民族这个大家正等待着我们。这种信念,深深的扎根于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灵魂深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是民族的脊梁,也是民族的希望。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应该做好大学生应该做好的本分,听国家的话,呆在家中不外出,带好口罩,认真消毒,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为远在战场的医生和护士们默默祝福,愿他们平安归来。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信念,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时刻践行爱国主义,属于我们的春天会马上到来!

19材料2 文再豪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2020新年开始,我们的国家遭遇了一次严重的疫情,数以万计的同胞被感染,每个人的心都被武汉牵动。但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团结的民族,无数中华儿女为了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有义无反顾奔赴重灾区的医护人员;有日夜不休坚守岗位的警察同志;还有放弃假期恢复生产的口罩工厂……而“宅”在家无法工作的人们也尽心尽力支援前线,献出自己的爱心。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该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也许我们没有资本去捐赠物资,但是我们可以积极宣传,向家人朋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扬环保绿色生活的精神,呼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不要偷食野味。我们还可以穿上志愿者的衣服,站在家乡的每个角落,测量体温、劝阻出入,把自己变成“家”的一层屏障。虽然我们不能返回校园,但是也不能松懈课程学习,在家里更要克服外界干扰,不听信谣言,对于学校安排的工作了然于心、令行禁止。我们相信,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一定能共渡难关,从磨难中奋起!

2017材料4班 梁钊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主讲老师们讲的都很有道理,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领导能关心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让全国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希望今后,人类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再为所欲为。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大学生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未来可期,中国加油!

2017级高分子1班 候治国

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四位教授的深情讲述,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了更深的理解。疫情来势汹汹,但对疫情形式判断之准确,工作部署之及时,采取措施之有力,让我深感震撼,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恩格斯说过: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这是危机但同样也是机遇,我们要坚定信心,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在这个关键时期更要咬紧牙关,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同舟共济海让路,号子一喊浪靠边,一纸命令,城市封城!一声令下,医院拔地而起!一声号召,全国十几亿人口全力抗疫。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定赢!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学院年度重点工作 下一条:疫情期间材料学院对研究生加强在线教育与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