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续青春梦想,职场扬帆起航——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2019-05-10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续青春梦想,职场扬帆起航——学风建设月主题活动于5月9日晚在鸣飞堂一楼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桂锦锋、副院长李军伟、专业教师代表荣辉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同时,中建西部(天津)有限公司部分企业代表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研’”续青春梦想,职场扬帆起航”为主题,旨在通过“企业代表谈职场”让想就业的学生提前了解职场,认清自我;通过“专业老师讲考研”、“学长学姐共分享”帮助学生拨开考研复习道路上的迷雾,达到精准定位,提升升学率,有效推动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

会上,首先对学习成绩优异、科技竞赛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表彰,优良学风班2016级材料化学1班分享了他们班级的成长故事,为班级建设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接着,中建西部(天津)有限公司代表王曙光女士就职场技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李军伟老师以未来的考研形势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考研政策及要点;荣辉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给在座的学生分别就考研与就业进行了分析。最后,今年考取西安交通大学的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3班史卓涛同学,就他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给在座的同学进行了分享。

后续,学院将针对学生实际需求和学风建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改进管理举措,进一步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增强学生综合素养。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我与我的国”主题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