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团委团日活动总结及经验交流大会成功举行

2019-01-17  点击:[]

为做好下学期团日答辩活动相关部署,以及了解各专业同学们的期末成绩情况,2019年1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日活动总结及经验交流大会”。与会人员有材料学院团王春艳老师,团委副书记刘祎琳以及18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

一: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祎琳为各班介绍了下学期团日答辩的详细的规划和各项注意事项。并简单介绍了其它院的活动形式,号召各班寒假集思广益,不断创新团日答辩水平。结分析闪光点的同时指出他们的不足以及存在的,主要是宣传工作做的不够,调动团员参与积极性欠缺,并提出这些活动存在的问题其他支部的活动中也普遍存在,希望各支部在以后的活动中能够引以为鉴,取长补短。

二:辅导员王春艳老师询问18级各班学习成绩,并让刘祎琳为大家介绍她的工作经验以及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多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更好地促进班风和学风建设。

三:由18级挂科率最低的班级18级高分子2班介绍班级管理方法以及学习方法,即班长支书纵览全局,班上所有干部紧密配合,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内容。此外,每晚认真组织同学上自习,平时积极分享各类学习材料,从而保证了班级的高效管理,促进学风建设。

王老师也做了三点总结,首先学生应该学会自律,合理分配时间,做到效率最大化;其次,宿舍氛围要好,着力打造宿舍学风建设,从而促进班级建设;第三,班级内部班干部们一定要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做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最后,叮嘱各班寒假注意安全,不忘学习。

本次团日活动总结及经验交流大会就要宣告结束了,各支部委员会的成员从中获益匪浅。带着这些经验和方法,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做出更有意义的团日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条:我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残奥会志愿者的选拔

关闭